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成岩副总领事出席大分县中文演讲比赛暨大分武汉大学生线上交流会
2021-10-11 16:05

  10月9日,成岩副总领事出席大分县日中友好协会主办的大分县中文演讲比赛暨大分武汉大学生线上交流会并致辞。

  成副总领事表示,刚刚过去的10月1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将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和平发展,必将给包括日本在内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10月8日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通电话,强调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中方愿同日方加强对话合作,本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精神,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成表示,明年中日将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待并相信大分县日中友好协会通过举办中文演讲比赛等活动,为本地青年学生和中文爱好者搭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交流思想、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成为新时代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大分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钉宫磐表示,语言是交流的重要工具,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本地中文学习的普及程度,促进日中民间友好交流,祝愿日中友好事业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