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第五届中日友好儿童画展颁奖仪式在驻福冈总领馆举行
2007-07-30 00:00

  2007年7月29日下午,由日本社会教育团体碧波会和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日儿童画展颁奖仪式在驻福冈总领馆隆重举行。武亚朋总领事、福冈县知事代表-县劳动生活部国际交流局局长田中俊太、福冈县日中友好议员联盟顾问新宫松比古及福冈县教育、文化、新闻界有关代表、中方儿童代表团成员及日方获奖儿童和家长等约140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碧波会会长鹤建市首先致辞,他回顾了五届“日中友好儿童画展”的发展历程,表示历届画展得到了中日两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办得越来越好。此次参赛作品超过五千余幅,是第一届画展的两倍之多,获奖作品达三百余幅。

  中国代表团团长、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常务理事路耀峰在致辞中高度评价碧波会为历届画展所作的积极努力,认为绘画作为一种无声的语言,是中日两国儿童沟通心灵的桥梁。

  武亚朋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获奖儿童颁发了“总领事馆奖”。武总感谢碧波会长期不懈地推进日中民间友好交流,大力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特别是以绘画这种形式为两国小朋友提供了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舞台,意义深远。

武亚朋总领事向获奖儿童颁发“总领事馆奖”

各界代表和获奖儿童合影

  晚上,碧波会还在福冈市海鹰饭店为中国儿童代表团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晚会,气氛十分热烈友好。九名中国儿童代表和日本九州地区的30名获奖儿童代表载歌载舞,互赠礼品,还通过现场书法、剪纸表演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