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旅日福建同乡恳亲会第47次大会在福冈召开
2007-03-27 00:00

  2007年3月26日,旅日福建同乡恳亲会第47次大会在福冈召开。来自日本各地的福建同乡会代表近200人出席,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武亚朋及部分中资机构代表应邀出席。著名老侨领林其根先生发表了讲话,武亚朋总领事致贺词。会议由福冈福建同乡会主办,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场面宏大庄重,气氛欢快和谐。

  林其根先生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旅日福建同乡会的发展史,勉励广大旅日福建同胞继承并发扬“爱国爱乡”、“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号召青年朋友们继承前辈们的光荣事业,奋发有为,为促进福建同乡会的持续发展,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友好而不懈努力。

  武亚朋总领事在贺词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旅日福建同乡会团结凝聚、爱国爱乡的发展史给予高度评价。武总说,1961年,第一次旅日福建同乡恳亲会在京都召开以来,其后年年在日本各地轮流召开,46年来风雨无阻,从未中断。这不仅在旅日华侨华人社会中,即使在世界华侨华人发展史上也是罕见的,它突出体现了广大旅日福建同胞团结凝聚、奋发自强的可贵品质。武总并对福建同胞们长期以来为支援祖国的经济建设、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武总勉励广大旅日福建同胞们以中日建交35周年为契机,抓住中日政治关系处在改善和发展的重要时机,再接再厉,扩大影响,为提升旅日华侨华人的积极形象,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做出新贡献。

  会上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