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接受采访 谈中日绿色低碳合作
2022-01-12 17:41

日前,律桂军总领事接受领区内主要经济杂志《I·B》采访(点击阅读原文)。律强调,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福冈县与江苏省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双方应按照习近平主席与岸田首相通电话达成的共识精神,把握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加强对话合作,推进地方交流,开辟两国关系新的发展前景,共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律表示,九州地区节能环保技术先进,对华环保合作是未来重要方向。不久前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与日本政府合作举办了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推介会。该示范区是中日两国在节能环保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示范区,以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为核心,以低碳环保、产城融合为特色,为日资企业生产经营、日籍人才工作生活提供便利。我们期待九州地区的企业深化对华绿色低碳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应用和清洁能源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