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出席熊本县日中协会座谈会
2021-12-27 17:03

12月23日,律桂军总领事出席熊本县日中协会座谈会。该会会长小野友道,理事兼运营委员鬼海洋一、佐佐木龙儿、田尻善裕、事务局长青木则子以及我馆关丽敏领事参加。双方就共同推动中日友好等进行交流。

律总领事积极评价熊本县日中协会在推进中日友好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今年“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强调不久前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今后中国继续坚持和平发展,坚持对外开放,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为包括日本在内各国提供重要发展机遇。

律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日友好合作。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通电话,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律介绍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重要精神和原则,强调应恪守有关原则,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维护好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和大局。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和平、友好、合作应该继续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

小野会长、鬼海理事表示,熊本县日中协会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中国是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日中关系非常重要。明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熊本县日中协会成立50周年。熊本县日中协会将举办纪念活动,促进对华民间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