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鹿儿岛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
2021-10-29 17:42

10月14日,律桂军总领事线上会见鹿儿岛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海江田顺三郎。我馆政治处主任韩斌等参加。

律积极评价鹿儿岛县日中友好协会在推进中日地方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强调中日两国应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妥善处理两国重大敏感问题,维护好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和大局。

律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通电话,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双方加强地方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鹿儿岛县与中国之间的教育、文化和青少年交流。

海江田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中两国共同抗疫的感人事迹和积极互动,表示双方应通过对话管控分歧、共克时艰,愿推动加强鹿儿岛县与中国地方省市之间交流与合作,发挥“以民促官”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