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九州地区政界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09-30 18:35

  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九州地区政界向驻福冈总领馆发来贺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示衷心祝贺,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中日世代友好取得更大发展。

  福冈县知事服部诚太郎表示,福冈县自古就是日本同亚洲交流的重要窗口,与中国交往密切。中国是福冈县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有包括5千名留学生在内的2万多华侨生活在这里。福冈县自1992年与江苏省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在环保、经济、青少年、文化及学术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明年是福冈县同江苏省结好30周年,也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福冈县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与江苏省等中国各地的交流,为中日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北九州市长北桥健治表示,北九州市正在举办“东亚文化之都”活动,积极推进同中国绍兴市、敦煌市开展文化交流。北九州市驻大连事务所一直致力于拓展和深化对华经贸交流与合作。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双方友好交流深入发展。

  大分市长佐藤树一郎表示,虽然目前中日两国间往来因

  疫情受到限制,但大分市与武汉市在长期友好交流中积累了深厚友情,将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推进两市在文化、艺术、产业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加深两市市民的友谊。2022年将迎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衷心祝愿中日两国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共同繁荣发展,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柳川市金子健次市长表示,柳川市同中国的交流可追溯到日本的江户时代,始于中国的朱舜水先生同出生于柳川市的安东省庵先生间的交流。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人员交流受到限制,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欢迎中国游客来柳川市感受水乡之城的魅力。

  荒尾市长浅田敏彦表示,荒尾市同中国的交流始于中国近代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同荒尾市宫崎兄弟的友情。孙中山先生和宫崎兄弟代表的中日友谊传承至今。孙中山先生给荒尾人的赠言至今让我们铭记在心。今后荒尾市将为日中两国子子孙孙友好,为两国的繁荣与世界和平而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