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共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
2021-09-30 18:31

  国庆节将至,领区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赤子情深,共庆华诞,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经济恢复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日合作前景更加广阔,海外中华儿女自信心和自豪感高涨,凝聚力和向心力倍增。值此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同胞们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

  一、贺辞纷呈抒胸臆

  福冈华侨总会作为领区内重要传统侨团代表之一,成立以来一直心系祖国发展,为中日民间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值此国庆到来之际,总会向总领馆赠送蝴蝶兰花篮,盛开的鲜花寓意喜庆祥和,表达了老一辈华侨对祖国的深切眷恋和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愿。

  九州华侨华人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向总领馆致贺辞《领馆岁月写春秋》,用细腻的文笔表达对祖国的思念与牵挂。会长马星华携全体会员共祝祖国国庆,并表示贺辞不只是贺辞,更是“向祖国向总领事馆寄上一份在日华侨华人的拳拳赤子心……”。

  日本九州华侨华人青年会发表国庆寄语《祖国新征程 游子心相连》,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感谢总领事馆对领区华侨华人的支持帮助。会长付强表示,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海内外中华儿女将“千条线拧成一股绳”,“和祖国母亲同气连枝、命运与共”。

  九州中国人学者技术人员联谊会向总领馆发来贺辞《国庆感怀》,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表示72年来中国从贫穷落后的弱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的经济强国,海外中华儿女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会员纷纷表示“愿尽微薄之力为祖国的未来发展努力奋斗”。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在日本主流华文报纸《中文导报》上发表贺电《我以我心爱祖国 我以我行报祖国》,以独特形式表达戴永红会长和会员们热爱祖国、共贺国庆的真挚情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二、百花齐放颂华章

  日本冲绳华侨华人总会向总领馆发来祝贺视频。会长东江芝军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丰功伟绩有目共睹,让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深感自豪和骄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海外赤子共同的梦,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海内外同胞幸福安康。

  点此观看  

        日本冲绳新华侨华人总会通过视频《盛世华诞》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会员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热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会长岛袋云茜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成功控制疫情,实现经济复苏,让全世界无比敬佩,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点此观看  

  大分华侨华人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积极发挥大分与武汉友城纽带作用,主动组织募捐活动,支持祖国抗击疫情。会长黄梅雄向总领馆赠送书法作品《祝国庆节快乐》,表达了一位在日第三代华侨根在华夏、情系祖国的真切心声。

  九州华侨华人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会员集体精心制作了文艺庆祝视频《多彩金秋 喜迎华诞》,共分“丹青翰墨”、“悠扬琴声”、“莺歌燕舞”3个篇章,以国画、书法、民乐、京剧、变脸、歌曲、民族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海外儿女对祖国的赞美与爱恋,歌颂祖国伟大发展成就和各族人民大团结,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

  点此观看

  三、青年接力复兴梦

  九州地区中国学友会以书法作品《九天揽日月 共筑中国梦》献礼祖国72周年华诞,借用毛泽东主席诗词,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留学生们还精心制作了祝福视频《歌唱祖国》为祖国“庆生”,以吉他弹唱、合唱剪辑等新颖的形式,展现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用歌声表达海外学子对祖国的真切祝愿,“祝愿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点此观看

  此外,领区内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纷纷通过电话、信件、微信等方式,向总领馆表达了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福,一致表示将发扬热爱祖国、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为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