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鹿儿岛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海江田顺三郎先生寄语(译文)
2020-09-10 09:12

  谨贺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创馆35周年,并对贵馆迄今为止为改善日中两国关系所做贡献深表感谢。

  我学生时代的一位老教授曾感慨道:“都说10年变化未必很大,然而30年时光流转,再回首,世间确已恍如隔世”。35年前,中国青年代表团乘坐“中日友好之船”访日,时任青年代表团团长的胡锦涛先生后来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团员们现在也都身居要职。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自中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日中友好协会总部即呼吁全国地方友协开展募捐活动。鹿儿岛县、市日中友协相互联动,积极募集医疗物资及捐款。2月初,鹿儿岛市立伊敷中学主动联系我们,希望我们前去接收学生们募集到的善款。我和鹿儿岛市日中友协的镰田会长在该校通过校学生会领导的介绍,获知此次募捐活动并非学校组织,而是学生们自发进行。学生们举着“援助中国行动”的标语,除了向老师和学生募捐外,还分头走访学校周边家庭开展募捐,并将筹集到的善款分装成几个信封交给我们。学生们这种忧邻国之忧、感同身受的纯粹性及行动力让我们深受感动。

  东京日中友好协会总部已将促进日中两国青少年及妇女交流作为今后的基本工作方针。年轻一代肩负着日中关系的未来,我们作为成年人将会继续加倍努力,将日中两国长达二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正确传授给年轻人,推动及加强日中两国子孙后代永远友好下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