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2022年总领事新年贺词
2021-12-31 13:10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大家好!

值此2022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向领区内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研修生和日本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不断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过去这一年,领区内广大同胞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用支援祖国抗疫、支持中日地方合作发展的具体行动书写了赤诚的爱国情怀,并在疫情长期化过程中克服困难,立足当地,团结互助,积极应对疫情,投身祖国发展建设。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江苏省与福冈县结好30周年,同时也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期待中日双方各界朋友们携手努力,根据习近平主席与岸田文雄首相电话会谈达成的共识,积极推进经济、文化、体育、艺术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夯实中日友好基础,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力量。我们希望各位侨胞继续团结协作,做好疫情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在各自的岗位实现更大发展,并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推进中日两国各领域共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尽最大努力为各位同胞在日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服务。当你有困难时,祖国就在你身后,总领馆就在你身边!

新年将至,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祝愿领区内广大同胞和日本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万事如意!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  律桂军

2021年12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