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使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常见问题解答
2021-12-03 17:20

1、为什么预约系统显示护照可预约名额为0?

请务必检查您预约使用的是“中国领事”APP,而非原“海外公民护照预约系统”,该系统已停止使用。目前我馆“中国领事”APP预约名额充足。

2、“中国领事”APP无法下载或者手机不适配怎么办?

请尝试使用微信搜索“中国领事”小程序,操作方法与APP相同。

3、没有中国手机号怎么注册?

请使用电子邮箱进行注册,电子邮箱不限国家地区。

4、注册身份证件无法通过实名认证怎么办?

暂可请亲友协助注册及实名认证,并代您提交申请。

5、老年人和小孩不会使用可否代为申请?

请您在创建账户并通过实名认证后,可以为家里老年人和小孩代为申请。线上身份信息核验、现场见面等环节须申请人本人完成。

6、照片上传不成功可以继续申请吗?

可以。您须准备符合要求纸质照片2张,或到我馆递交申请时现场自助拍照。

7、需要上传什么样的材料?

请点击材料上传框右上角“查看示例”,可查看材料示例图片。

8、亲属信息等选填项目可以不填吗?

请至少填写一位近亲属的完整信息,新生儿申请颁发护照须同时填写父母的完整信息。其余选填项建议尽量填写完整。

9、“审核不通过”和“待补充材料”有什么区别?

“审核不通过”表示重要信息错误(如身份信息、个人签名)且无法修改,需要重新提交新的申请订单;“待补充材料”只需要补充上传图片或说明等材料,原申请订单仍可修改后继续提交。

10、完成审核后可以邮寄办理或者委托他人到我馆申请吗?

暂不可以。目前我馆暂采取“线下模式”申请,申请人须按预约时间到馆办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