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八代市市长
2021-11-05 15:42

11月5日,律桂军总领事会见熊本县八代市市长中村博生,该市市长公室长佐藤圭太、国际课长绪方浩、我馆政治处主任韩斌等在座。

律总领事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通电话,就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律介绍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以及良好发展前景,表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多年来八代市与友城北海市等中国各地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期待八代市把握机遇,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中方有关地方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中村市长表示,八代市一贯重视对华合作,并与友城北海市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年夏天八代市遭受洪涝灾害,北海市政府和市内多所中小学的孩子们第一时间给我们发来了鼓励和支持的声音,令我们深深感动。八代市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机遇,继续发展对华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关系,为日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