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应成为机遇之年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九州经济联合会会长仓富纯男
2021-11-05 15:35

11月4日,律桂军总领事往见九州经济联合会会长仓富纯男,该会国际部长竹下启二、我馆经商处主任王传东、政治处一秘领事关丽敏等在座。

律总领事表示,中日关系面临不少机遇,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共同努力,使明年成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机遇之年。

律总领事感谢九经联在举办大连、青岛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与九州经济界对接等方面对总领馆工作的积极支持,介绍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律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通电话,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明年既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江苏省与福冈县结好30周年,RCEP也将正式生效,为中日关系和两国地方、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新的宝贵机遇,期待九经联一如既往推动九州经济界不断扩大和深化对华经贸合作,与中方各界携手,为实现两国互利共赢新发展贡献力量。

仓富会长表示,九州地区企业发展对华合作意愿强烈,九经联将把握机遇,继续支持会员企业不断拓展对华业务,为深化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期待两国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早日恢复正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