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NHK福冈局局长
2021-10-29 17:46

10月28日,律桂军总领事会见日本放送协会福冈分局局长傍田贤治,双方围绕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北京冬奥会等交换了意见。

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恢复经济正增长。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呈现出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就绪,我们有充分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欢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派团参加,期待NHK关注报道这一盛会。

傍田表示,新冠疫情暂时阻隔双方人员互访交流,导致双方国民感情出现一些障碍,但日中友好事业将继续下去。当下新形势新问题呼唤媒体发挥应有作用。我们愿客观报道中国为全球抗疫、全球经济复苏等所作积极贡献,衷心希望两国体育健儿获得优异成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