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西日本新闻社长
2021-10-18 15:09

10月15日,律桂军总领事会见西日本新闻社长柴田建哉,就中日关系和中日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律总领事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通话,双方就共同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一致,为两国关系正确发展指明了方向。习主席在通话中强调,中日是近邻,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当前,中日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两国应认真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切实践行“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政治共识,妥善处理有关重大敏感问题,维护好两国关系大局。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对话合作,共同迎接好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开辟两国关系新的发展前景。

律总领事还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2035远景规划等进行了介绍。

柴田社长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世界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民间交流是日中关系的重要基础,疫情前每年都有大量中国游客到访日本和九州地区,当前日中人员往来受到严重影响,期待疫情早日平息,两国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早日恢复,日中友好交流得到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