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宫崎县副知事
2021-10-06 16:40

  10月6日,律桂军总领事会见宫崎县副知事永山宽理,宫崎县福冈事务所所长益留孝一,我馆政治处主任韩斌等在座。

  律总领事表示,岸田文雄首相当选后,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致电表示祝贺,对日方释放出重要积极信号,为进一步发展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指明了方向,也为中日地方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

  律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表示中国发展将继续为日本提供重要机遇,中日地方合作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宫崎县农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积极开展对华交流。县内有多对中日友城,其中宫崎市与友城葫芦岛市长期开展各领域友好交流,并于2019年同青岛市缔结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期待宫崎县今后继续把握机遇,为中日友好和地方交流不断贡献力量。

  永山副知事表示,宫崎县重视对华合作,希扩大对华农产品出口,加强务实合作,希望中国的发展为宫崎县带来更多利好,期待疫情结束后能有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宫崎,扩大人员和文化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