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成岩副总领事拜会福冈县政府国际局长古川弘信
2021-09-30 16:18

  9月30日,成岩副总领事拜会福冈县政府国际局长古川弘信,宣介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伟大成就和中国新发展理念,并就促进日本九州地区与中国地方高质量合作发展、明年北京冬奥会和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加强交流等交换了意见。我馆政治处主任韩斌等在座。

  成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奋斗目标迈进。虽然全球疫情仍然肆虐,中国经济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2.7%,呈现出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中国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给中日合作持续带来更多重要机遇。

  成表示,明天是中国国庆节,感谢服部诚太郎知事的国庆贺信。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中方将举办北京冬季奥运会和冬残奥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期待两国以体育为纽带拉近民心,促进世代友好。

  古川赞赏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日中两国在历史、地理上相近,拥有悠久的交流合作史。福冈县一贯重视开展对华合作,与包括江苏省等中国地方省市积极开展经贸、人文、青少年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惠及两国人民。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结出新的果实。愿同总领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

  双方还就即将举办的中国青岛·日本九州经济合作交流会暨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推介会等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