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与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领馆大讲堂
2021-09-23 17:02

  9月17日,驻福冈总领馆与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领馆大讲堂,律桂军总领事就中国经济形势与政策举措进行了解读,成岩副总领事和领侨处负责人分别介绍领区疫情情况和总领馆领事服务。九州中资企业协会李智会长主持,协会企业家代表等约50人参加。会上还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法经验、中日合作机遇等进行了交流。

  律总领事介绍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果,强调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疫苗接种跑出中国速度,并积极开展全球抗疫合作,向各国源源不断提供防疫物资。伴随疫情防控迅速取得成效,中国经济率先走出负增长,去年实现2.3%的正增长,是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今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今年以来,经济持续恢复。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12.7%,呈现出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世界银行不久前将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8.5%,显示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共同富裕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牢牢抓住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深化改革促进全面协调发展、加快全面绿色转型、畅通经济循环,以改革促进更高水平开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律总领事分析了新形势下中日合作机遇,并对中国共同富裕政策及教育领域“双减”、对大型平台加强监管等措施进行了阐释,表示中国采取必要监管举措,是针对企业违法违规、损害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的行为,是为了保护市场的公平竞争,激发创新活力,维护各方合法利益。

  成岩副总领事介绍领区疫情形势,表示受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影响,当前的第五波疫情考验异常严峻。虽近来感染人数出现下行之势,但仍不可掉以轻心,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切莫松懈,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即便完成疫苗接种仍需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领侨处重点就健康码申报、证件办理、疫情防控等领区内中国公民关心的领事服务常见问题进行了介绍。

  与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分享疫情下各自发展情况和感受,认为总领馆和协会提供的平台非常宝贵,通过此次大讲堂加深了对祖国最新经济形势和政策举措的了解,同时加强了协会成员间的横向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筹备,共克时艰,为疫情后中日经济交流的复苏和新发展积蓄力量。

  李智会长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变革与发展,挑战与机遇共存,九州地区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日本企业应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呼吁大家紧紧抓住重要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在实现自身更大发展的同时为中日合作贡献更大力量。协会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会员单位创造更多发展机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