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活动
2020-09-29 13:23

  在祖国迎来71周年华诞之际,驻福冈总领事馆举办庆祝国庆系列活动,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向领区各界人士、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致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律桂军总领事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自然灾害多地频发,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全球各国都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率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以无比坚韧的意志和果断彻底的措施迅速压制了疫情蔓延,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全面复产复工加速实现。

  律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表示,新时代的中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基础上,我们将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改革开放,继续坚持和平发展,利用“一带一路”等平台同包括日本在内各国分享发展红利和机遇,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律表示,在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中日经贸合作率先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成为全球经贸市场总体低迷下的一大亮点,显示出中日合作的巨大潜力。九州、冲绳、山口地区自古就是日本通往中国的门户,各领域交流合作活跃开展,成果丰硕。期待今后进一步用好对华友好传统优势,为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福冈县知事小川洋、福冈市市长高岛宗一郎、九州经济联合会会长麻生泰及九州地区日中友好团体等领区政界、经济界首脑,各界友好人士纷纷寄语总领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小川洋在贺信中表示,中国是福冈县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有包括5千名留学生在内的2万多华人生活在这里。福冈县同中国的关系非常密切。相信加强人员交往与地方交流是国与国之间构筑互信和友好关系的基础,今后将继续推进福冈县同中国的友情。

  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也以不同形式庆祖国华诞,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总领馆网站已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专栏,欢迎大家浏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