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举办五十七周年国庆招待会
2006-09-28 00:00

  2006年9月27日晚,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在福冈市新大谷饭店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7周年。领区内官民各界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武亚朋总领事发表了讲话,福冈县知事、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麻生渡代表来宾致辞。

武总发表讲话

武总与来宾合影留念

  武总在讲话中,简介了我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重点阐述了新世纪新阶段中国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以及“十一五”规划提出的一系列科学发展举措。武总还阐述了中国的外交政策、周边外交方针以及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的一贯原则立场。武总高度评价九州地区开展全方位对华交往的态势,鼓励九州各界把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大力加强经贸和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训、科技转让、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水平,不断增创双方互利合作的新亮点。

  麻生渡在致辞中,对中国57周年国庆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和新一届政府与时俱进的科学施政理念表示钦佩与赞赏,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呼吁九州各界抓住中国快速崛起的机遇,把握中国发展政策导向,努力深化九州与中国的整体合作水平,为九州的发展与繁荣,为日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领区内当选的部分国会议员应邀出席了招待会,十余名国会议员发来贺电。招待会气氛庄重、欢庆、祥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