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高度警惕“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2021-11-29 16:58

近日,新冠肺炎最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引发全球高度警惕。据报道,该毒株存在32处刺突蛋白变异,是引发此前日本第五波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整整4倍,传染性和致病性大幅增强,或对疫苗更具抗药性。目前,该变异毒株已迅速扩散至14个国家和地区。

驻福冈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严防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和密切关注,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请广大同胞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及时通风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聚会,坚决避免在外就餐。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远距离和跨县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联系所在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检测,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请参考以下链接(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如确诊新冠肺炎,请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政策,及时向保健所报告病情并与我馆联系(092-753-6483)。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