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冲绳、宫崎、鹿儿岛3县“线上领事馆”活动的通知
2021-11-17 15:57

为更好解决疫情长期化情况下冲绳、宫崎、鹿儿岛等领区内偏远地区中国公民“急难愁盼”的证件办理问题,用心用力为中国公民做好事、办实事,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将于12月1日(周三)至3日(周五)举办冲绳、宫崎、鹿儿岛3县“线上领事馆”活动,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方式受理中国公民护照和旅行证业务申请,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和形式

时间:12月1日(周三)至3日(周五)

形式:“中国领事”APP线上方式

请提前下载“中国领事”APP或微信打开“中国领事”小程序,完成注册和实名认证,具体操作方法请参考《驻福冈总领馆“中国领事”APP操作指南》。

http://www.chn-consulate-fukuoka.or.jp/chn/lsfw/bgxx/202108/t20210827_8980393.htm 

温馨提示:

1、如无法下载APP可使用微信小程序。

2、如无中国手机号可选择电子邮箱注册。

3、如本人无法实名认证,可请亲友注册认证后提交申请人的有关申请。

二、受理范围

本次“线上领事馆”业务受理范围为:居住在冲绳、宫崎、鹿儿岛3县、16周岁以上中国公民的普通护照和旅行证换发、补发等证件申请。

注意:通过线上不见面方式办理的护照不含指纹等生物信息,在海关出入境时无法自助通关,须走人工通道。如需办理带有生物信息的普通护照请正常来馆办理。

以下情况暂时无法线上受理

1、新生儿、首次申请护照者、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2、持外交、因公护照者。

3、APP实名认证失败或生物信息核验失败的申请。

4、护照剩余有效期超过1年、旅行证超过6个月等尚无需更换护照的情况。

5、居住在冲绳、宫崎、鹿儿岛3县以外的中国公民本次暂时无法申请。

6、其他领事馆审核后回复需线下办理的情况。

三、申请流程

(一)线上提交材料:

请您登录“中国领事”APP,完成实名验证、身份核验、提交材料等步骤,具体流程请仔细阅读以下《驻福冈总领馆“中国领事”APP操作指南》。

http://www.chn-consulate-fukuoka.or.jp/chn/lsfw/bgxx/202108/t20210827_8980393.htm 

注意:申请本次“线上领事馆”业务的公民,请务必在材料最下方第9项冲绳、宫崎、鹿儿岛3县“线上领事馆汇款凭证专用”一栏上传您的汇款凭证图片和“线上领事馆”申请声明书,汇款具体操作方法请查看“(二)汇款方式”,“线上领事馆”申请声明书请参考下图。

(二)汇款方式:

请在注册、实名认证、生物信息核验均成功后再进行转账。请使用日本境内银行转账汇款,并按照以下方式填写汇款单或备注: 

收款行:りそな銀行大阪営業部

收款人账号:当座預金 1287136

收款人姓名:中国银行大阪支店

汇款人姓名:“姓名 01841633 FUKCON”

(“姓名”请填写证件申请人姓名)

注意:

1、转账成功后将无法退回!请确保上述信息填写完整、正确后再汇款,若填写有误将无法办理。

2、非冲绳、宫崎、鹿儿岛3县“线上领事馆”活动申请者切勿汇款!

3、每份护照/旅行证办理费用均为2000日元,本次活动无法办理加急,护照加注免费,银行转账手续费自理。

如有疑问请提前电话确认,请务必按正确金额转账汇款!咨询电话0927520085。

三、材料审核和预约时间

所有材料和汇款凭证上传后,领事馆工作人员将进行初审和复审,请您耐心等待并及时关注APP通知。如通知显示审核不合格,请按照系统提示补充材料后重新提交。

如通知显示审核通过,请进入下一步预约时间。如申请本次“线上领事馆”业务,在选择来馆时间时,请选择任意空余的时间段即可,除我馆单独通知外不需要来馆办理。

四、邮寄材料

材料审核和预约时间成功后,请将您的材料邮寄至我馆。“线上领事馆”办理需寄送材料包括:

1、旧护照或旅行证

2、银行转账凭证或回执

3、白底免冠33mmx48mm证件照2张(适用线上上传证件照不合格情况)

4、总领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如有)

请按照以下邮寄地址邮寄材料:

邮编:〒810-0065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地行浜1-3-3

收件人: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 领侨处

线上领事馆材料

电话:0927520085

五、回邮发证

我馆在收到您的邮寄材料后,将对线上申请数据和汇款记录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进行制证并回邮,回邮采取到付形式

如在制作和发证期间有任何疑问,请电话咨询0927520085。此次“线上领事馆”相关信息请以我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发布为准,谨防不法分子假冒领事馆进行诈骗。

请领区侨团做好组织宣传,公民互相转告,保证有办证需求公民活动期间及时提交申请。感谢各位同胞参与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