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严防新冠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波疫情
2021-05-10 15:29

  近日,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迅速扩散,领区内各县新增感染人数及重症患者数骤增。福冈县新增感染人数连续3天突破最高纪录,5月9日单日新增高达529人,检测阳性率接近14%,其中约80%为传染性较强的变异毒株,全县病床使用率已超过60%,并将自12日起第三次进入“紧急事态”。领区内其他各县同样形势严峻,冲绳县已实施“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熊本县、佐贺县、大分县均在5月8日创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最高纪录,大分县病床使用率已超过50%,宫崎县表示将单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此次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耐高温天气,疫情严峻程度非同以往,驻福冈总领事馆特别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深刻认识到新一波疫情的严重性,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一、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大幅增强,请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

  二、除工作、采购生活必需品及其他必要情况外,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三、“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远距离和跨县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四、坚决避免在外就餐,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聚会,即使短时间不佩戴口罩也将有极大感染风险。

  五、若确需外出,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立即消毒,及时监测个人身体状况。

  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联系所在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检测,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请参考以下链接。(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如确诊新冠肺炎,请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政策,及时向保健所报告病情并与我馆联系(092-753-6483)。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